您好,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材料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络开放平台
实验教学体系 【详细】
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5-09-18 09:2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8日至10日,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总决赛暨第十二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由我院邵黎雄、肖洪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徐彬彬、张瑜、范伟斌、胡献丽四名学生组建的 “温州大学天马行空队” 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的佳绩。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浙江省高校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转型发展而来,于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分为“化学知识测试”、“创新项目研究”、“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四个环节,在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考察。参赛队伍通过网上化学知识测试,“Salen配合物的合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的创新课题研究及研究成果的初赛评选成功进入决赛。我院参赛队伍通过20分钟的ppt汇报及答辩环节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Salen配合物的合成和表征、Salen配合物催化氧化反应及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我院学生精彩的汇报、灵活的答辩,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化学比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在准备过程中,参赛学生吸取了众多老师的指导建议。我校参赛队伍在此次化学竞赛中获得佳绩反映了学院对学生化学基础知识和实验动手能力的重视,以及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全方面培养,也体现了学生注重化学知识的学习及自我发展的能力。

Copyright  © Chemistry And Material Science College    浙ICP备07006821号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    电话:0577-86689373  实验预约系统  在线测试系统